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正在加載......

  繁體中文

  日本語 


2019-03-04 與日台親善會事務總長會談   
與日台親善會事務總長會談
與日台ロータリー親善會議事務總長的會談

 
  3 月 4 日(星期一)上午 9 點半,二二八連假甫過,Lee 理事長一早便來到長榮桂冠酒店 16 樓貴賓俱樂部,由 Music 理事、Robert 財務長、Frank 副秘書長陪同,共同接待來自日本,現任日台ロータリー親善會議(以下簡稱日台親善會)事務總長,同時也是 2580 地區日台親善委員會委員長--長與博典先生。
  由於 2 月 20 日本會舉辦週年慶當日,恰好與 2580 地區年會撞期,長與事務總長因兼顧地區事務無暇分身,於是趁著來台參加姊妹社台北景福社授證的機會,特地撥出半日時間,與副委員長尹世玲小姐,連同兩位台灣友人,專程來到台中拜會 Lee 理事長。
  此次會面,意義極為重大,自從 Lee 理事長去年八月就任以來,日台親善會因為推動法人化的關係,人事改組過程十分漫長,以致官方訊息交流多不完整,雖曾與日台親善會新任理事長大島英二先生在台北短暫見過一面,但雙方遲遲未能建立一個雙向聯繫窗口,訊息傳遞困難,多所不便。
  為此,長與事務總長展現最大誠意,多次為日台親善會無法派人來台參加週年慶表達歉意,也說明目前該會人事改組的最新狀況及改組時間經歷如此漫長的原因,並承諾將今天所有會談成果轉達給大島理事長知悉,尹副委員長則與在場台日親善會幹部群先行建立 Line 群組(台日事務聯繫/2020 福岡大會),作為日後雙方快速傳遞訊息的溝通管道。
  茲將本次會談重點及重要訊息整理如下:
 
(一) 雙方確立正式對口單位,日方由長與博典事務總長負責主要居中聯繫,並向大島理事長報告。
   
(二) 第七屆日台扶輪親善大會:定於 2020 年 3 月 6 日(星期五)在日本福岡-博多新大谷飯店舉行。Lee 理事長應承台方至少會有 250 名會員寶眷出席。長與事務總長代表大會籌備方邀請我方在今年 9 月以前先行組團前往福岡加幹部會議。
   
(三) 有關前次金澤大會,因適逢祭典之故,由日方協助提早預訂飯店,卻導致訂房價格比起一般旅行社自行訂房還貴,因此,建議儘早將大會資訊提供給我方,讓我方旅行社可以提前作業,由於四月份以後,下屆社長開始訂定年度計畫,正可提供訊息,讓各社安排配合年度旅遊行程,以期達成理想出席人數。Lee 理事長進一步提到希望可以安排與一般旅行社不同的旅遊地點(秘境),尹副委員長表示可以提供一些行程(コース),供台方這邊選擇或交由配合的旅行社協助完成為親善會專屬打造的特殊行程。
   
(四) 明年福岡親善大會上,是否將循往例,宣佈台灣辦理下屆親善大會的地點及預定時間。*此點由本會召開會議討論後決定。
   
  此外,Lee 理事長表示除了兩年辦一次親善大會以外,兩方的親善會是否能有更多深度的具體交流,譬如音樂會或其他交流活動,對此長與事務總長也有相同的期待,並提到親善大會的兩國幹部會議,一定要撥出完整時間來,並且規劃議題,讓雙方有好好坐下來討論的時間,但這方面因時間關係無法多談,暫時打住,初步先討論出的具體可行的事項如下:
 
(一) 在官方扶輪雜誌「ロータリーの友」設一個小專欄(專欄大小字數等訊息可再研議),由本會提供台灣扶輪相關訊息,當然我方也會依此進行同樣作法。
   
(二) 成為姊妹社締結及交流平台。過去兩國親善會雖然也有過轉介姊妹社的工作,但都只流於被動,目前台灣尚未有日本姊妹社的新社仍舊不少,日本也是,確實有發展空間。

  另外,長與事務總長也提及 2021 年召開的台北國際年會,身為日台親善會事務總長,對於達成 1 萬名日本社友寶眷來台的目標,這件事他一直放在心上,也自認責無旁貸,他建議如果來得及,可在來年親善大會上播放國際年會宣傳影片,以提醒並鼓勵社友寶眷踴躍報名參加。

  三月,正逢初春時節,新芽初綻之際,兩國親善會恰好在這樣的時間點重啟對話,續寫篇章,台日扶輪承接起過往美好情誼,繼續為更好的未來而努力。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台日国際ロータリー親善会.Taiwan-Japan Rotary Goodwill Association 
40310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0號5樓之1
5F-1, No.20, Ta-Long Road, Taichung City, 40310, Taiwan (R.O.C.)
Tel:886-4-2326-6267. Fax:886-4-2326-6268 
e-mail:service.rotarytj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