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正在加載......

  繁體中文

  日本語 


2017-04-14 第六屆台日親善大會準備會議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第五屆第5次理監事會議暨 第六屆台日親善大會準備會議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第五屆第5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於2017年4月14日假國賓大飯店2樓四香園舉行。
張瑞欽理事長感謝大家撥冗出席,黃其光、謝三連兩位顧問特地到場致意及祝福,第六屆親善大會總召集人蔡東賢報告明年親善大會的籌備工作。
 
   
  本次會議通過了兩項決議:(1)18名新進會員入會申請及7名會員退會案,最新會員人數達687名。(2) 2017年亞特蘭大國際年會台灣館經費贊助款案。至於本年度會員代表大會召開時間地點,則由秘書處擬定日期後寄發通知給理監事們。
 
  臨時動議時間,陳俊朵理事補充報告,他所隸屬的台南社,將在今年5月8日--八田與一的冥誕紀念日這一天,與來自他的故鄉--日本金澤市金澤香林坊扶輪社締結友好社,歡迎大家來參加。
 

  理監事會議結束,緊接著召開親善大會準備會議。
 
  張瑞欽理事長首先代表本會歡迎十位遠道而來的日本來賓。黃其光顧問提到2014年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的第四屆親善大會,那時他還是RI社長當選人,日方參加人數創新高,尤其那次有非常多位RI前理事及理事前來,因此希望這回日方也能踴躍參加,最好超過四百位會員寶眷參加,謝三連顧問不忘感念已故的佐藤千壽前總監對台日兩國扶輪親善交流的貢獻,以及林士珍創會理事長、前川昭一前總裁等前輩們的努力,才有今天這樣的榮景。
 
  日台方面,首先由小澤秀瑛常任顧問發言,過去十年間台日只要召開會議,幾乎每回都能見到他的身影,他說很高興來台灣,因為可以見到熟悉的老朋友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
 
  現任2580地區總監--上山昭治議長手拿旅居台灣30年的日本作家木下諄一今年3月出版的新書《アリガト謝謝》,以感性口吻再三強調「台灣和日本是永遠的朋友」。
 
  即將擔任下屆2580地區總監的吉田雅俊副議長則說,這是他第二次來到台灣,之前來台灣旅行時留下很美好的印象。

  第六屆親善大會總召集人蔡東賢前總監向在場眾人報告目前籌備會的工作進度,並將預擬的議程表、表演節目安排,以及會後一日遊行程、住宿飯店等資訊詳盡地報告,因本次大會預估出席人數是以七十桌、總數八百四十人為目標,因此希望日方屆時至少要有超過五百位會員寶眷參加。
 
  岩尾碩事務局長感謝籌備會的辛勞,他很期待明年的大會,同時也會將今天的會議成果帶回,向板橋總裁報告。
 
  由於明年親善大會舉行時間適逢元宵節,長與博典副事務局長擔心屆時飯店房間數量是否不足,蔡總召集人則回應,若擔心這點,建議日方報名作業宜提早進行,以確保房間數量。
 

  由於時間關係,討論提案部分,雙方只就其中幾點簡單交換意見。提及下回(第七屆)親善大會舉辦地點,長與博典副事務局長語帶保留,僅透露「目前尚在努力中,確切消息將會在明年大會上才正式宣佈。」
 
  李博信常務理事提到這一回準備會議的手冊,日方所提供的參加名單PDG/PP等職銜沒有一併列出,對介紹及彼此認識有些不便,長與博典副事務局長回應:日方一向沒有這樣的慣例,但提供正式參加名單時,會儘量配合主辦方。
 
  此外,有關下個年度台灣有4個扶輪地區即將重新劃分,未來將擴增為12個扶輪地區,日方也非常關心,邱秋林常務理事先簡單報告即將劃分的4個扶輪地區,林華明理事隨即補充說明,將未來12個扶輪地區所屬及劃分,重新講解一次。
 
  由於本次大會「友誼之家」將規劃展示歷年親善大會照片,蔡總召集人特別請託日方提供過去在日本舉行過的東京(2008)、京都(2012)、金澤(2016)等三屆親善大會的照片,讓大會展覽內容更加豐富完整,長與博典副事務局長應允會盡力配合。
 
會議在晚間六點全體大合照之後,圓滿結束。
 

 
第六屆台日親善大會準備會議出席名單: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35

日台ロータリー親善会議10

黃其光顧問  謝三連顧問

張瑞欽理事長  郭肇盈副理事長

李兆祥常務理事  黃慶淵常務理事

邱秋林常務理事  許國文常務理事

楊祖穎常務理事  李博信常務理事

賴正成理事  李芳裕理事  林裕榮理事

陳俊朵理事  張育宏理事  吳生財理事

陳思乾理事  康義勝理事  陳中統理事

張盈泉理事  李一鳳理事  黃來進理事

王仁孚理事  林華明理事  賴光雄監事

蔡宗欣監事  黃南政監事  蔡衍榮監事

蔡東賢親善大會執行總召集人

黃明良秘書長 王政光財務長

黃允恭副秘書長  李康兒副秘書長

林 添 副秘書長  王國源副秘書長

小澤秀瑛常任顧問

鈴木喬名譽議長

上山昭治議長

吉田雅俊副議長

松坂順一副議長

岩尾碩事務局長

長與博典副事務局長

鈴木秀史理事

伴よしこ理事

尹世玲オブザーバー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台日国際ロータリー親善会.Taiwan-Japan Rotary Goodwill Association 
40310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0號5樓之1
5F-1, No.20, Ta-Long Road, Taichung City, 40310, Taiwan (R.O.C.)
Tel:886-4-2326-6267. Fax:886-4-2326-6268 
e-mail:service.rotarytj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