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繁體中文

  日本語 


2018-08-02 第六屆第2次會理監事會議暨第五、六屆團隊交接典禮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第六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暨 第五屆、第六屆理事長及服務團隊交接典禮

左起 張瑞欽第五屆理事長 、監交人謝三連RI前理事、李兆祥第六屆理事長 (新任 )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第六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暨 第五屆、第六屆理事長及服務團隊交接典禮」於8月2日(四)上午10:30假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地下2樓桂冠廳舉行。
  謝三連(PRID Jackson)、林修銘(PRID Frederick) 兩位RI前理事共同蒞臨祝賀,典禮備感榮耀。偕同蒞臨的Frederick夫人,與在場的兩位女主人— Lee夫人、Plastic夫人,頓時成為會場最美麗的嬌點。
  Lee理事長所屬的台中東南社,由蔡振賢社長(P Building)率領三十多位社友,席開三桌,龐大的觀禮陣容,令典禮現場熱鬧非凡。
  典禮開始前,先由張瑞欽第五屆理事長致詞,他感謝過去兩年顧問們的指導、理監事們的鞭策,以及會員們的支持,使他交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單。尤其今年三月舉行的高雄親善大會,在籌備團隊的共同努力之下,順利圓滿完成任務。值此卸任之際,他以滿滿感恩及歡喜之心,頒贈感謝狀給第五屆顧問、理監事及會務人員等,因時間的關係,由謝三連RI前理事及郭肇盈副理事長代表接受。

張瑞欽 第五屆理事長致詞

理監事們踴躍出席,台中東南社友也來祝賀

致贈 Jackson 顧問感謝狀

↑ 致贈 郭肇盈 副理事長感謝狀

監交人 PRID Jackson 致詞

PRID Jackson 歡喜祝賀 「同學」 Lee 理事長

  交接儀式開始,由RI前理事謝三連顧問擔任監交人,在他的主持監交、及眾人祝福的目光之下,張瑞欽理事長將印信交給新任的李兆祥理事長,正式完成交接。

  謝三連RI前理事與新任的李兆祥理事長是同期擔任總監的「同學」,讚美「同學」不改幽默口吻,席間還洩露了Lee理事長的小秘密。而他們兩位與在場的黃慶淵常務理事、郭道明常務理事,以及今年5月中甫辭世的賴崇賢故前理事長,恰好都是廿年前的同期總監,談及廿年來不曾間斷的聯誼活動,珍惜著這樣美好的緣分,扶輪情誼歷久彌堅。
  因提及 Right 故前理事長,典禮至此稍作停頓,司儀陳文熙秘書長邀請全體與會人員起立,為 Righ t故前理事長默哀一分鐘。

全體與會人員起立為Right故前理事長默哀

  會場頓時一片靜穆,令人回憶起那高瘦穩健的不凡身影,這位做事認真、作風樸實的長者,他耿直敦厚的性情、親切周到的禮數,以及凡事只求付出、完全不計回報的高節典範,想必已深深留在所有扶輪人的心中。
  接著是新任理事長致詞。Lee理事長首先感謝歷任理事長在過去十年間為台日打下良好的基礎,在親善會成立的第11年接任理事長一職,他用「11」這個十分具有意義的數字,引申出「11號公車—人類最原始的交通工具—自己的雙腳」,藉此勉勵自己,帶著眾人的期許及前人艱辛開創、一脈相承的理念,重新出發,踏實走出親善會未來每一步。
  致詞完畢,Lee理事長致贈紀念禮品給Plastic理事長,也代表全體會員贈呈感謝狀,感謝他兩年間無私的付出。

Lee理事長致贈紀念禮品給Plastic理事長

Lee理事長代表全體會員贈呈感謝狀

新任理事長 PDG Lee 致詞

RI前理事 Frederick 偕同夫人蒞臨祝賀

新舊任秘書長交接

新舊任財務長交接

  林修銘RI前理事謙稱自己是來觀禮的,他肯定Plastic理事長兩年來的成就,也勉勵接任的Lee理事長承先啟後,再創佳績,對台日的未來獻上誠摯的祝福。
  最後是會務人員交接。第五屆黃明良秘書長交接給第六屆陳文熙秘書長;第五屆王政光財務長交接給第六屆陳水金財務長。至此典禮圓滿完成。

新任秘書長 陳文熙 (Rtn. Daneil)

新任財務長 陳水金 (Rtn. Robert)

  接著召開第六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本次會議共計有23位理事、7位監事出席。茲將議案及決議摘列如下:
(1) 推選第六屆監事會召集人,由何黎星前總監擔任。

(2)

通過36位新會員申請入會,其中35位是台中東南社社友,正好選在這天入會,Lee理事長親自為新會員佩戴台日小徽章,由Building社長代表接受。
(3) 聘任第六屆顧問。由林士珍創會理事長、黃其光RI前社長、謝三連RI前理事、林修銘RI前理事、張瑞欽前理事長等5位擔任;諮詢委員由第五屆卸任理監事及會務人員擔任。12位副秘書長由11位常務理事及秘書長推薦。
(4) 通過第六屆(2018-2020)工作計畫,及通過2018-19年度預算。
(5) 為充實本會財務,加強會務推行,本屆持續推動理監事贊助捐款計畫:在場顧問、理監事、會務人員等紛紛出聲響應,迅速累積的數字,有如一劑強心針,注入眾人的期待。
(6) 訂定特別條款,累計欠繳常年會費超過兩年以上的會員,鼓勵在今年12月底以前,繳交兩個年度的常年會費 (2000元),即可保留會籍及恢復會員權利。
(7) 針對西日本發生嚴重水災,考量申請募款緩不濟急,由本會提撥新台幣30萬元(約日幣108萬元)匯至2580地區,轉託日台親善會現任議長—松坂順一總監代為執行賑災行動,理事會同意追認此30萬元捐款,並希望將各社透過姊妹社援助情形,由本會彙整成紀錄,向日方報告。

↑ Lee 理事長為新會員 (P . Building)佩章

↑ 林裕榮理事 (PDG To-Ra )發言

↑ 林華清常務理事 (PDG George)發言

↑ 蔡東賢理事(PDG Daneil)發言

↑蔡宗欣監事 (PDG Ginseng)發言

↑林華明常務理事 (PDG Venture)發言

  臨時動議時間,討論十分熱烈,理監事們提出許多重要的建言,秘書處在第一時間記錄下來,作為未來會務改進的依據。

  會議在12點半多結束,稍後用餐,連同台中東南社3桌,理監事及會務人員4桌,共席開7桌,會場氣氛熱絡,對新的人事,充滿新的期待。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台日国際ロータリー親善会.Taiwan-Japan Rotary Goodwill Association 
40310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0號5樓之1
5F-1, No.20, Ta-Long Road, Taichung City, 40310, Taiwan (R.O.C.)
Tel:886-4-2326-6267. Fax:886-4-2326-6268 
e-mail:service.rotarytj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