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正在加載......

  繁體中文

  日本語 


2018-03-01 第六屆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2018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在高雄
第五屆理事長張瑞欽

 

 
   
  此次 第六屆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議於2018年3月1日在高雄舉行,承蒙大家的參與及國際的合作,終於順利完成,茲將此次會議從規劃到舉行的點點滴滴與大家分享。
 
  自接到籌辦台日高雄大會重責大任後,首先要決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訂出一個日期和找到一個適當的舉辦地點。配合台灣各地區年會的舉辦,幾經與中日雙方領導人協商,最後選擇在各地區舉辦年會前的3月1日,以期不干擾到各地區年會並讓更多會友能參加。舉辦地點則必需要兼顧到住宿與交通便利,這邊先搜集高雄地區可以兼容1000人左右可提供住宿的場所,經過評比,最後選定在高雄漢來大飯店9樓舉辦,主要是該飯店位於市中心,到機場或高鐵站距離適中,且會友也可選擇入住於該飯店或臨近的飯店,會議場所符合所需。
 
  收費則比照第四屆台北圓山大會標準進行收費,考量到南部地區消費較低,所以此次大會特別加碼贈送每位報名參加的社友和眷屬,每人一件繡有扶輪logo背心作為參加的紀念。
  接著,於2017年3月開始著手進行籌備會組織的建立,為統一事權,邀請到3510地區PDG Daniel蔡東賢擔任執行總召集人,高雄西區社PP Laurence王國源為執行長,邀集3510地區經驗豐富的社友為中堅團隊成員分成五個委員會各司其職,整個團隊計60位,於2017年7月正式抵定,隨即,每個月都召開一次籌備會議檢討進度,後期更是兩週舉行一次,直到2018年2月7日完成總結會議,2月26日完成採排,2月27日為準備千份的大會紀念品,報到註冊組進駐漢來會議室開始進行裝袋,2月28日聲光影像連夜入場進行佈置,各委員會陸續就位,終能順利於3月1日圓滿舉辦大會。讓我看到扶輪人服務的精神,在此萬分感謝此夢幻團隊,我們一起完成了這次大會的籌備。
  另一方面,大會舉行的目地就是希望能邀請到會員大家的踴躍參與建立友誼,所以在平時做好公共關係,以東京、大阪與九州社友為邀請的中心,並搭配旅遊宣傳,如台南烏山頭八田與一所興建水庫、安平古堡,及高雄佛光山、旗山香蕉集運工廠,加以高雄溫暖的天氣,熱情的服務,藉以吸引日方社友的報名參加。台灣會友則盡量以廣結善緣,姐妹社或朋友相會,鼓勵參加。很感謝大家對高雄大會的支持,順利邀請到日方650位社友及台灣400位社友參加,已達舉辦場所漢來最大的容量。
  為作好親善會議舉辦期間的接待,大會依參加貴賓抵達日期與地點的不同,分別邀請各地區熱心的前總監、前社長,有些到機場接機、有些接高鐵,分別擔任來訪貴賓的aide。本地區前總監更是熱心,全程共同接待來自台灣與日本各地區的貴賓。在此很感謝大家的熱心協助。就是因為大家不分你我的接待,讓日方貴賓感受到台灣的熱情,也達到大會舉辦目的。
  由於高雄位於台灣的南部,為能參加3月1日的大會,參加貴賓大都需要前一天抵達,為迎接與感謝貴賓們遠道參加,特別於大會前一天2月28日安排歡迎會,穿插傳統古箏、琵琶表演及別具風情的中東舞表演。 再者為讓與會佳賓都能盡興,不安排主桌,盡量製造聯誼氣氛,結果相當不錯,大家熱絡打成一片。
  對於親善大會座位安排上,我們也特別進行編排,除先安排致詞貴賓兩桌以外,餘會場每一桌都安排兩國社友同桌為原則,並讓雙方職務對等的貴賓,如PDG對PDG、DG與DG、DGN和DGN同桌,期能進行深度的友誼與扶輪分享,每桌也都有安排有日語通的會友協助雙方的溝通。很高興如我們所預期,會議當天,氣氛相當融洽,宴會不到一半,就連原先所準備的紅酒都已喝完,現場還臨時追加。
  會議舉行當天下午13:30,首先由高慧容老師所領唱的高杏合唱團登台表演,演唱多首扶輪歌曲,並以日語唱出「這是咱們ㄟ扶輪社」,水準很高,頗獲好評。接著,在屏東瑪家國中森巴舞鼓號樂隊引領中日方主桌貴賓一起進場,聲勢浩大,現場也以不斷的掌聲慶賀,正式揭開今天的會議的序幕。

  此次會議致詞貴賓約有20位,所以休息時間只有15分鐘,大家利用中場休息時間時,會友紛紛找機會合影留念,或者把握時間話家常,現場一片融洽溫馨,處處洋溢著歡笑聲。
 

 
  日本RI 2790 圡屋 亮平前總監一直都很重視在烏山頭植種櫻花,長期以來都每年來台關心,並捐贈100萬日幣以維護櫻花生長,故經幹部會議提議後,安排於大會中進行表揚。也許在感動的氣氛下,日方有多位社友紛紛表示要捐款協助賑災,大會乃安排由 3490地區 DG Beadhouse上台代表一一接受捐款,足見雙方情誼深厚,互伸援手,充分展現扶輪的服務精神。
 

 
  晚上六點開始進行親善大會,考慮到一整個下午都在進行正式會議,聆聽演講,大家可能很疲憊,大會乃安排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演奏鄧麗君歌曲,並由小鄧麗君-張瀞云小姐演唱數首鄧麗君歌曲,舒緩大家的身心。

  接著則由獲得羅馬永恆音樂獎金獎的希望合唱團,唱出台灣最美的歌聲,贏得參與會友們極大的讚賞。
 

 
  晚會的壓軸戲則由PDG Music主導的懷念歌曲大合唱,邀請到現場與會的前總監、社友將近50位上台合唱望春風、日本民謠故鄉,帶動了整個會場沸騰,而寫下了懇親會圓滿的句點。很多日本領導人在讚嘆之餘,兩年後的福岡親善大會不知如何辦理?也許那只是客氣話,但本次的親善大會,的確,讓大家感覺到很幸運來參加本次大會,享受到溫暖的台日友誼。 
 

  在此,感謝來賓們的讚美,也要感謝籌備會的所有盡心盡力的伙伴,感謝再感謝。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扶輪月刊2018年4月號)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 .台日国際ロータリー親善会.Taiwan-Japan Rotary Goodwill Association 
40310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0號5樓之1
5F-1, No.20, Ta-Long Road, Taichung City, 40310, Taiwan (R.O.C.)
Tel:886-4-2326-6267. Fax:886-4-2326-6268 
e-mail:service.rotarytja@gmail.com